【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节后首趟中欧班列

2020年02月21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2月20日,工人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吊装集装箱。当日,该中心开行节后首趟中欧班列。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傅翔龙 谢龙摄影报道)2月20日12时,伴随着汽笛鸣响,满载着核桃的X9403次班列驶出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这是春节过后由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这批核桃来自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货重1020吨,货值逾230余万美元。这是我们公司春节后通过铁路发运的首批货物。”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刚告诉记者,该趟列车将从霍尔果斯出境,最终抵达土耳其梅尔辛站,历时约18天。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保证中欧班列开行安全有序,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昌海关三方通力合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简化环节、压缩流程,全力以赴推动班列常态化开行,切实满足客户需求。

  “我们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个性化运输方案,多方协调出境沿线各国铁路及海关单位,在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货物畅通运输。”新疆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成说。

  “节后首趟‘核桃’中欧班列的开行,为新疆开行的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行打下了基础。当前,本地货源和铁路运能较为充足,等到战胜疫情后,中欧班列的开行规模将会明显增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做好中欧班列开行工作,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前移服务关口,主动对接客户,积极协调联系解决在汽车短驳运输、装卸人员机具配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做到随时有货、随时组织装运、快速安排发车,让更多新疆产品顺利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