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将爱心蔬菜送到防疫一线和居民家

2020年02月21日 10:35   来源:天山网

过年前买的年货已“消耗殆尽”

外出买菜购物也有诸多不便

于是,我们看到

一些爱心人士、企业、商会等社会组织

将爱心蔬菜免费送到防疫一线和居民小区

解决他们的一些生活需求

成为防疫一线温暖的生活后盾

    爱心企业联合志愿者给居民送来免费菜

爱心企业联合志愿者给居民送来免费菜。(通讯员 黄万里)

  “菜来了、菜来了!” 2月15日下午,一辆满载着大白菜的运输车,停靠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华源圣地欣城小区大院内,原来是爱心企业联合志愿者,给居民们免费送来了5吨白菜。

  运输车停稳后,30多名志愿者迅速将大白菜卸下车并分装好,然后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将一棵棵大白菜送到小区每栋楼门口。

  爱心企业库尔勒葆家宾馆的负责人李宝佳说,当全民抗疫时,企业也想为社会作点贡献,于是他主动联系志愿者,决定给小区每家每户捐赠一棵大白菜。

  菜农为战“疫”一线送萝卜

菜农为战“疫”一线送萝卜。(通讯员 张慧勇)

  2月15日10点半,初春的太阳刚刚升起,巴州轮台县群巴克镇阿克亚村菜农和东亮就已将自己种的1吨萝卜收拾好了。

  这一天,和东亮为轮台县防疫一线送去了1吨萝卜,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菜农,我就想着把自己种的萝卜捐给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东亮说,自己种植的14亩萝卜在政府协调下解决了销路问题,为了感谢党和政府,就想把种的萝卜送到防疫工作一线,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合作社送上恰玛古等蔬菜

赵世彪免费送去总计2吨的白菜、萝卜、恰玛古等蔬菜。(通讯员 姚霞 安栎羽)

  “太感谢您了,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新鲜蔬菜,我代表全院干部职工谢谢您。”博湖县人民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向赵世彪连连道谢。

  2月3日,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哈尔恩根村“奔跑百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世彪向县基层一线卡点值班人员和博湖县人民医院、县民政局等单位免费送去了2吨的白菜、萝卜、恰玛古等蔬菜。

  赵世彪和“奔跑百菜”合作社捐菜的爱心行动很快得到了村民的鼎力支持,大家纷纷进行爱心接力——哈尔恩根村村民高希年为疫情防控卡点无偿捐赠800余元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双虎湖鸭养殖农场负责人陈盼盼为村里的卫生院、卡点送上自家出产的鹌鹑蛋200公斤……

  百余吨爱心蔬菜情暖战“疫”人员

百余吨爱心蔬菜情暖战“疫”人员。(新疆日报记者韩亮 摄)

  2月14日17时许,4辆满载着2400多公斤新鲜蔬菜的货车驶入乌鲁木齐市城区,先后运抵自治区传染病医院、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的用餐需求。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果业集团和乌鲁木齐膳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启动“爱心蔬菜致敬抗疫一线”行动,投入350余万元,陆续收购乌鲁木齐县总计120余吨的大棚蔬菜,每天新鲜采直供抗疫一线人员。

  30吨白菜免费送居民

30吨白菜免费送居民。(通讯员 张慧勇)

  2月5日,一辆挂有“爱心超市疫情物资捐赠进社区”条幅的货车,满载着捐赠的白菜驶进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新城社区。这批爱心白菜由“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到各个居民家中,浓浓爱心受到社区居民的拍手称赞。

  据悉,目前这批30吨的爱心白菜已陆续送到了轮台县各个社区和防疫一线,经社区集中调配送上居民的餐桌。

  15吨蔬菜助力抗疫

  2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爱心人士刘万龙自己购买了15吨蔬菜捐赠给铁门关市。

  “2015年,我来到铁门关市成立了广告公司,一切从零开始,在这里我享受到了很多好政策,对这里的感情很深。” 刘万龙说,他就想捐赠一些蔬菜代表自己的一点心意。

 (记者 张冬梅 通讯员 黄万里 张慧勇 姚霞 安栎羽 刘万乐 夏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