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战者加油 为担当者鼓劲 兵团各级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21日 11: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雪娇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兵团党委始终把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摆在突出位置,连日来,除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兵团各级切实把党的关怀及相关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医务人员身边,为奋战者加油,为担当者鼓劲。

  1月23日,兵团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通过采取保障休息时间、加强营养配餐、开展送温暖活动以及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举措,切实关心关爱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2月10日,兵团文联组织120名艺术工作者捐款,向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汇去5万元爱心款。

  疫情防控期间,兵团各师市党委以及工会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2月8日,十师北屯市党委慰问组一行到北屯医院看望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对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勉励他们:“不畏风险、坚守一线,加强自我安全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3日,受六师党委委托,六师总工会和妇联一行看望慰问了该师参加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兵团)的10名队员的家属,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这10名队员于2月4日奔赴湖北,六师医院心内二科护士张瑞便是其中一员。张瑞的丈夫张海洋表示:“在患者需要的时候,作为医务人员,妻子挺身而出,我为她感到骄傲。”

  2月3日,三师总工会代表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赴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慰问组一行嘱咐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控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劳逸结合,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积极配合师市党委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避免医务人员交叉感染,七师医院党委迅速组建了一支40人的志愿服务队,主要服务于全院临床科室一日三餐的配送,让一线医务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一线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还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一些企业、群众纷纷送出自己的一份温暖与关爱。

  七师一三○团三家庄合作社捐赠10吨蔬菜送到该师疫情防控一线;十师好益多食品有限公司携手北屯利佳批发商行向社区捐助35箱的乳酸菌奶昔饮品;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前进西街社区78岁的温淑清老人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一封温暖的感谢信;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收到了新疆千荣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液。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努力,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批批防疫物资与食品被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一份份心意表达着群众的感激与真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