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面对面”调整为“线对线”“耳对耳”

兵团司法系统多举措开展“非接触式”普法宣传

2020年02月21日 11: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疫情期间的救治、隔离、检疫、群防群治,均有法律规定;哄抬物价、散布谣言,都会得到法律制裁!疫情面前,请遵守法律规定,让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近日,十三师司法局公职律师刘召霞通过该师广播电视台FM106.5调频广播,向全师群众进行法治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兵团将“面对面”普法调整为“线对线”“耳对耳”普法,全力打造“非接触式”普法模式,将法治正能量送到基层。根据2月8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师市各部门要以“非接触式”普法为主,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

  兵团司法局依托“兵团普法”微信公众平台和“兵团普法”抖音政务号,精心设置栏目,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收集妨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大力推行“指尖普法”。目前,已累计发布各类信息和视频近100篇(条)。

  疫情防控期间,兵团各师市司法局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涉及法律法规宣传。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运用新媒体普法,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法律知识,让“宅”在家里的各族职工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防疫部署及法律知识。同时,司法局干警还自编自导了普法微视频,讲明传染病防治的法律规定,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制作了手机H5推广页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发布《疫情特殊时期的公众法律责任常识》等。

  此外,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兵团律师协会向兵团各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发出防控疫情募捐活动倡议。截至2月17日,兵团律师协会收到捐款20.2万元,其中,15万元转至湖北省司法厅用于疫情防控工作,5.2万元转至兵团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