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战“疫”防线

2020年02月21日 11: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建华报道)“这些下沉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负责,对我们居民很关心。”说起小区的下沉干部,五家渠市一中家属区的居民秦贵宝是赞不绝口。

  截至2月17日,六师五家渠市共有106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团场连队和街道社区帮助开展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党员干部沉下去后提高工作效率是关键。在五家渠市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工作的下沉干部纪旭在服务居民的工作中,总结出9条工作法,回答了下沉干部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助力下沉干部更好地服务居民,被下沉干部誉为“东城模式”。在五家渠市格里芬堡小区,下沉干部群策群力,画出了抗“疫”作战图,图上标注了楼栋长、单元长等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小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位置,使每一位下沉干部熟悉小区情况,实施精准服务。

  党员干部下沉后,与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筑牢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做好服务居民工作,为居民买米送菜、配送日常生活用品,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居民处处感受到贴心服务,安心“宅”在家里。

  该师市千余名党员干部沉下去后,不仅与基层工作人员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更重要的是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汇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