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踊跃捐款献爱心 众志成城战疫

2020年02月21日 16:4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陈新 杨晓东 景丽君 赵爽 薛云少 周海霞 尹桂芳 通讯员 蒋冬菊报道)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巴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巴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2月6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牧业村村民特力哈力通过微信向县红十字会捐助1000元。他说:“我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生活越过越好。现在国家发生疫情,我要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

  2月8日,和静县3名大学生向和静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大学生阿地力江·艾热提说:“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尽一点微薄之力。”

  2月10日,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梨香园社区包片干部接到一个特殊来电,家住七星花园小区的巴州气象局退休职工詹正楷想给湖北捐两万元,请社区人员帮忙。2月13日,社区人员来到詹正楷家中,他拿出两万元交到社区人员手中。

  2月14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鸿丰市场便民警务站的库尔班·司马义捐出5000元。他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些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也纷纷捐款助力抗疫。

  2月9日,在南疆酿酒师协会微信群内,山东、甘肃、山西,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的酿酒师们在乡都酒业酿酒师杨华峰和冠颐酒庄酿酒师冯晓辉等人的提议下,发起捐款倡议,一天时间共筹得9999元,已转交巴州红十字会。

  这段时间,库尔勒市天山街道辖区爱心商户和个人都在为社区疫情防控捐款。截至2月13日,共捐款86563元,捐赠物品236件,捐赠防护物资1336件。

  此外,一些机关单位也为抗击疫情发起了捐款倡议,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2月8日,库尔勒公路管理局且末分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大爱且末、共抗疫情”的捐款倡议。倡议发出后,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截至2月10日,共捐款14380元。

  2月12日,巴州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在工作微信群中发出一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倡议书》。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捐款3950元,该款项已于2月13日转至巴州红十字会账户。

  近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组织了“我为疫情防控出把力”的爱心捐助活动,共收到捐款39300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