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疆战“疫”丨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

2020年02月21日 12:55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2月20日讯(记者白卫 仇晶)连日来,疏勒县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东营援疆企业、援疆干部人才的心。按照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2月16日,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向援疆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发出了募捐倡议书,为疏勒县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协调本地的财力、物力、人力,为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调集了200余吨的新鲜蔬菜。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新疆东鲁水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宁繁华说。

  广大东营援疆企业积极响应募捐倡议,积极行动起来,为疏勒县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东营援疆干部毕建现告诉记者:“我作为募捐活动的联系人,这两天电话都被打爆了,援疆企业非常踊跃,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还积极鼓励我们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让我十分感动。”截至目前,已有13家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资金36万余元。

  在发动企业募捐的同时,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也向第十批东营援疆干部人才发放了募捐倡议书,呼吁大家提前介入援疆工作,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疏勒县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还没有正式进疆,但我们的心早已与疏勒连在了一起,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够为疏勒尽一点自己绵薄的力量,感觉非常荣幸,我们随时准备为疏勒发展冲锋陷阵”,东营市援疆干部刘召良说。

  短短半天的时间,援疆干部人才采取银行转账、微信红包等方式,踊跃参加募捐活动,刷爆了东营市援疆干部人才微信工作群。截至目前,已有66名援疆干部人才累计捐款2.27万元。

  本次捐赠活动本着“公开透明、规范操作、专项使用”的原则,所有捐赠的款物将全部转交疏勒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到专款专用,并及时公开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