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查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02月21日 13: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森林公安局20日通报,日前,该局查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1只。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据通报,2月19日,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江城县整董镇整董村有人饲养白鹇。接警后,民警立即赴现场调查,并在村民邓某家发现一只关在笼子内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经查明,此次查获的白鹇是嫌疑人邓某2017年9月花500元钱购买2只白鹇后,拿回家中饲养的,其中一只在饲养过程中逃脱。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野生动物的来源还在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最高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