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村医:抗击疫情,有我在请放心

2020年02月21日 16:15   来源:天山网

木吉镇干部指导阿萨尔村村医阿依努尔·如孜巴柯填写记录单。

  天山网讯(记者宋卫国 黄河摄影报道)“你在家隔离期间不要外出,吃饭的时候要和家人分开就餐,餐具也不能一起混用。”2月18日,阿依努尔·如孜巴柯一边给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一边提醒注意事项。

  阿依努尔·如孜巴柯是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医务室的医生,1998年出生的她现在是怀孕三个月的“准妈妈”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皮山县各乡镇、各行政村都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阿萨尔村医务室的两名村医也一直在坚守岗位上,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对起居室进行消毒,同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并对常规病人进行初步诊疗。

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村医阿依努尔·如孜巴柯(右)为居家隔离人员记录体温。

  “面对疫情,家人也很担心我和宝宝的健康。我在阿萨尔村医务室工作了很长时间,对村民的情况都很了解,这种情况我更应该坚守在岗位上。更重要的是布阿依谢木·阿布力克木姐姐的宝宝才出生四个月,我也不忍心让她一个人承担这么多的工作。”阿依努尔·如孜巴柯主动要求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同在阿萨尔村医务室工作的布阿依谢木·阿布力克木1995年出生,她的宝宝只有四个月大,还在哺乳期,孩子离不开妈妈。布阿依谢木·阿布力克木的父母在另一个乡镇,无法照顾宝宝,丈夫在木吉镇忙于工作,也没办法照顾孩子,于是她决定一边忙工作,一边带宝宝。

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村医阿依努尔·如孜巴柯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我是学医的,孩子跟着我,你们就放心吧。在诊疗病人的时候,我会给孩子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的。”布阿依谢木·阿布力克木在电话里这样告诉家人。

  布阿依谢木·阿布力克木说,面对此次疫情,虽然她不能像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去湖北一线支援,但她相信坚守在村里,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为自己能在基层一线参与战‘疫’感到自豪!”布阿依谢木·阿布力克木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