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踊跃生产防护产品 新疆已有13家企业获资质

2020年02月21日 16: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截至2月19日,全疆已有13家企业获得口罩、隔离服、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生产资质。

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隔离服。

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口罩。

  这13家企业包括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包括巩留县厂区和乌鲁木齐厂区)、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沙雅县神威服饰有限公司、皮山县赫安贸易有限公司、新疆中莎阳光实业有限公司、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和田豪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田市泰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蝶王针织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高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轮台县星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

  “我们是和田地区招商引资企业,去年7月份来到这里筹建厂房,疫情发生后,我们开始生产防护面罩、隔离服,2月1日产品正式下线,目前每天平均生产1500套隔离服、2万个防护面罩。”皮山县赫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军说。

  新疆蝶王针织有限责任公司在2003年非典期间曾生产过口罩,当时为新疆应对非典防护物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我们已经开始生产口罩和隔离服了,随着全员的复工,平均每天可生产300件隔离服、5000-1万只口罩。”该公司生产销售部党支部书记陈卫东说。目前,该企业已获得医用隔离面罩、隔离服生产资质。

  疫情发生以来,为解决当前新疆各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短缺问题,自治区药监局印发了《关于办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生产使用备案的通知》等文件,采取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批程序等方式快审快批、特事特办,扶持新疆企业尽快生产出急需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并派出专家团队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