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示——

关爱医务人员 守护医者仁心

2020年02月22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表示,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无私无畏,以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全力救治患者,用生命和辛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给医务人员更多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高度肯定医务人员奉献精神,强调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言之谆谆,情真意切。”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明说,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该院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158名医务人员分三个梯队轮班上岗,保证其充沛的战斗力;充分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用品供应,为医务人员加强营养,定期组织心理专家进行心理疏导。目前,医院救治工作井然有序,已有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总书记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加坚定了医务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表示,全体医疗队队员要继续团结一心,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林如洁的父亲突发脑血栓,被120送往医院后,医院立即安排专家实施手术,医院党委书记张闻歌前去探望,并叮嘱护理人员尽心护理,目前老人恢复良好。“一线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全力提供支持保障,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张闻歌表示。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管委会建立“一对一”联系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机制,主动询问了解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该管委会铁西社区居民程晓燕是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铁西社区通过定期上门、定时问候,以及电话、微信等方式,帮助解决她家中的老人就医、小孩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我们要多关心他们的家庭,做他们的坚强后盾。”铁西社区党总支书记秦晋彪说。

  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是新疆首家获得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公司。开工20多天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日产医用口罩6万余只,目前正在扩建一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作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生产出质量更好、更安全的医用防护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说。

  连日来,自治区资助教育基金会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克服人员不足、批量物资采购难、运输难等,筹募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233.3万元物资,发放给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基金会秘书长鲍贵峰说:“下一步,我们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逆行者’筹措奖励资金,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关爱金和保障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冲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张扬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希望,给亿万人民带来感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北路街道建设西路社区居民张铁军表示,“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全社会都要尊重医务人员,绝不容许暴力伤医行为的发生,用关爱守护医者仁心。”张铁军说。

  (记者李春霞、晁瑾、李琳、任华、苏璐萍、于梦冉、张婷,通讯员卢钟采写)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