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月23日)伊宁市、克拉玛依市有雪 乌鲁木齐最高温5℃

2020年02月23日 11: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王琦铭摄影报道)各位早安!今日(2月23日)除了北疆个别地方降雪,全疆大部晴好,空气清新,在家线上办公开窗通风时记得保暖哦。

  北疆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阿勒泰市多云转小雪并伴有西风3到4级、塔城市有雨夹雪、伊宁市阴转雨夹雪、克拉玛依市多云间晴有时有微雪。东疆和南疆以晴天和阴天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今日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风力3级。未来7天,乌鲁木齐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5℃,气温稍有上升,风力不大。

  高温升到了7℃,这也是雨水节气到来后的正常升温表现。《月令七十二候集解》里有云:“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东风解冻,散而为雨,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气象意义上春天正式到了。

  受8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