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示——

坚定信心 继续奋斗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0年02月23日 11: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令人倍感振奋。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关心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定必胜信心 诠释医者仁心

  疫情就是命令。2月17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处置与鼠疫防治所工作人员王启果和同事们奔赴武汉。目前,他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字一句饱含深情,令我备受鼓舞,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我和同事们一定不负重托,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王启果说。

  赵菲是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前往发热门诊,连续坚守20多天。“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新疆治愈出院患者也在逐渐增加,我们每个人打心眼里高兴!”赵菲说,有信心有决心与全体同仁一道,坚守阵地,团结协作,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医者仁心是他们坚守的职业精神。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林海说:“作为医者,挺身而出、救死扶伤是天职,我们必须把对患者的关心细化到诊疗、服务的每个细节,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加强关心关爱 提供支持保障

  越是战“疫”艰险,越要爱护“战士”。新疆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保护、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和昂扬斗志、旺盛精力。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玛纳斯县委书记张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怀,对我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加强防护、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落实,当好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玛纳斯县先期拨付160万元经费,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使用。同时,为476名医护人员每人购买20万元保额的保险。各医院都建立了一线医护人员关心关爱服务机制,为一线医务人员设置“天使驿站”公寓楼以及单独的休息室,配备齐全的生活用具,解决医务人员日常生活起居。此外,各医院还设立“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室,对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妻子单位有专人定期给我们打电话,关心了解我们的生活状况,还常常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我家送蔬菜、清油等生活用品,我感到心里暖暖的。”任学兵的妻子刘春花是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脊柱外二科、神经外科病区护士长。“无论是社区还是单位都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会鼓励她在前方努力工作,不用担心我们的小家。”任学兵说。

  巩固扩大战果 争取全面胜利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说,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加倍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尤其是女医务人员,为她们送去最温暖的关怀。

  据了解,近日,自治区妇联已筹集60万元捐赠给自治区红十字会,用于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人员购买工作及生活用品;各级妇联干部、退休老干部踊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72.5万元,为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提供援助。

  截至2月21日,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8万余套,三连体防护工作服和隔离服3万余套。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辉说,多生产一套防护服,就能为白衣战士多提供一份防护,“你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的健康”是全体员工的共同心愿。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建梅说:“我们一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李杨、晁瑾、杜建辉、于梦冉、苏璐萍、盖有军、梁立华、马伊宁,通讯员宋宁、黄继红、王伟策、辛美玲采写)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