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行新疆分行推出多项线上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23日 11: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上线裕农通公众号、研发“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建立“云工作室”……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推出多项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暖心服务群众。

  据介绍,截至2月20日,全疆使用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的“社区疫情防控系统”的社区乡村493个、企事业单位1684个。该系统通过搭建居民健康信息报送、访客管理、车辆管理等监测平台,实现居民健康情况等信息的高效统计和报送,并对接“菜篮子”、日用品商户、在线医疗问诊等社会服务资源,还可帮助企业在线申请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围绕便民服务,建设银行新疆分行还开通“12项暖心线上金融服务”,建立335个客户经理“云工作室”,浏览量达56万人次。该行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和无感支付等网络金融服务,打通生活缴费、转账汇款“最后一公里”,推出无卡购电、智能卡表、抄表水费、无卡购气等生活缴费项目。

  在总行裕农通公众号基础上,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上线裕农通·新疆本地服务。农民可通过关注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在新疆本地服务栏目下浏览自治区卫健委新冠肺炎专栏,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建行新疆分行还在裕农通公众号上线了全疆电力线上一站式缴费、全国话费在线充值以及电子社保卡领取指引等功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