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机场急救中心抗疫一线有个“奔驰”班组

2020年02月24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江梅 于杰摄影报道)“医护人员是女同事都没喊累,这些活对我们这些大老爷们来说不算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在机坪上设立了急救站,9名驾驶员取消休假结成班组,取名为“奔驰”班组,标志“为生命争分夺秒”的责任担当,和医护人员一起战斗在一线。

  2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了解到,1月22日开始,“奔驰”班组9名驾驶员取消休假,承担起物资搬运、人员运送、车辆保养、补给、消毒、垃圾转运等任务。

  “特殊时期,都是‘指哪打哪’。”驾驶员吴纪新说,他们每天都在不断地消毒、洗手、接送医护人员、再消毒的重复中,但比起医护人员,真不算什么。

  “大家都是任劳任怨,使命必达,挺感动的。”吴纪新说。

  急救中心的驾驶员们上班是24小时,轮流休息,夜里有航班,他们需要配合医务人员做到“逢班必测”,驾驶员们私下定了个口号“马达一响,集中思想,争分夺秒,救死扶伤”,在这段非常时期,大家重新认识了彼此。

  2月10日中午,机场T3航站楼急救站呼叫:“一位脑血管意外病人需要转运。”驾驶员杨新平套上防护服,第一时间把这位患者转送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急诊科,经过诊断,这位病人是“脑出血”,多亏转送及时,为手术治疗争取了时间。

  依照工作制度,每一次接转可疑患者后车辆实施消毒、擦拭清洁后才能继续使用,为节省时间,驾驶员们不顾冬季机坪寒冷,放下医护人员就对门把手、座椅处消毒,每次消毒后,还要及时擦拭清洁,打开车门通风,保持随时洁净状态。

  1月27日,机场地勤业务部补充来了9位驾驶员,班组力量得到加强,生活车、物资车、救护车,他们轮流值班,分工合作,把拉运垃圾、领取物资、解决医护人员生活物品等“跑腿”事儿安排得妥妥贴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