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帮扶 精准服务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各重点园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4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当前,新疆各重点园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3日,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制剂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抓紧生产,这里每天生产祖卡木颗粒10万盒,可满足市场药品供应需求。目前,该企业所在的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已有53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家。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聚集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于2月10日成立国有控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乌鲁木齐高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可日产医用防护服1000套、医用隔离服1200套。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对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给予3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

  该开发区推出网上办理政务、开辟物资采购运输绿色通道、解决食宿困难、减免租金、延期交税等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供应,为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相关企业积极派发防护物资,协调产品运输。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组织新疆亚欧稀有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做好复工生产,该公司每天生产次氯酸钠(84消毒液的重要成分)约40吨,目前已向社会供应1400多吨。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甘泉堡经开区有序分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对正常生产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形成安全岛,采取人员分流、错时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复工企业驻企指导员机制,实时了解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掌握复产信息,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落实,分批分类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减负,提振生产信心。截至目前,该开发区为企业兑现稳岗减负资金298.8万元,申请缓缴费用250万元,申请金融支持与服务涉及贷款总计1.66亿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