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20年02月24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精准施策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2月23日,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兵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深入落实维稳工作部署,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统一部署,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根据各师团实际科学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加强联防联控、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加强要素保障,抓好各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要建立健全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加快健全完善防止返贫机制。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为全年丰产丰收夯实基础。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兵地一盘棋,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决履行好抓落实的职责,不断提升兵团各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