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供电公司“线上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2: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尹桂芳 通讯员王磊报道)2月22日,记者从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获悉,连日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采用电话和微信视频线上办公、线上跟进服务、多种缴费方式等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稳定的供电保证。

  20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员工云元宝,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的方式,远程指导新疆根力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动力部人员完成供用电设备检查后一次送电成功,为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提供了保障。当日,云元宝采用电话和微信视频线上办公的方式,先后为3家企业完成恢复了用电的全部申请流程。

  为精确掌握35千伏及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产能恢复情况和市场行情,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采用线上办公服务的方式,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计划,结合企业历史用电量情况和当日用电量情况等数据,引入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动态监测、直观反映出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截至2月17日,巴州地区35千伏及以上用电企业的复工电力指数为58.03,显示4成以上企业已经复工。

  同时,巴州供电公司根据企业客户的生产性质、用电负荷大小等进行梳理和分类造册,积极主动跟进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线路投运用电以及项目推进等企业生产有关事宜。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大了“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的推广应用,引导企业足不出户办理各种用电业务。

  各县市台区经理及大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配电及用电设施的检查及故障处理,从技术层面指导企业安全生产用电,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积极配合防疫重点单位、高危重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应急电源配置及客户侧用电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促企业开工生产用电无忧。

  巴州供电公司将按照电压等级、行业分类、所在地区等企业属性,通过营销系统大数据分析,科学设定企业同期电量阈值,更加准确、全面地掌握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布情况,进一步拓宽应用场景,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