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民警化身“快递小哥” 获五星好评

2020年02月24日 13: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李念利报道) “约日妮萨大姐,馕饼、土豆都放你家门口了,你等会儿看看还需要什么再跟我联系。”2月19日,乌什县阿克托海乡阿特房子村警务室民警申超把东西放在居民门口,又紧接着往下一户赶,楼下还有一堆东西等着他去送达。

  “家里没菜了。”“我的降压药吃完了。”“能不能帮我买点水果。”……在巡逻中,申超收集到了不少信息。

  “有困难找警察,面对群众提出来的问题,我作为民警就应该想办法解决。”清点完采购清单后,申超带着大家的请求,得到上级准许后,化身“快递小哥”将温暖送去居民家中。

  阿特房子村三组居民热孜婉古丽家里4口人,刚刚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回到家,她发现家里的蔬菜已经所剩无几,而年迈的母亲和两个不满10岁的儿子又不便出去采购。

  “我要居家观察,眼看着家里没菜了,还好遇到了申警官。” 热孜婉古丽说,她刚回到家没多久,申超就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还送来了6公斤鸡蛋和其他日常用品,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热孜婉古丽说:“现在情况特殊,不能请他到家里坐坐,喝口水。等疫情过去后,我一定要做顿好吃的好好感谢他。”

  申超在走访中还将自己的微信留给了不少居民,开启24小时勤务模式,随时收集居民的困难需求。有不少人在收到他送来的东西后,常常给他发消息表示感谢。

  “感谢申警官,给你五星好评哦。”“谢谢小伙子啊,真是我们的及时雨。”“一定要注意休息,这段时间可别累坏了自己。”……

  “每次收到大家感谢的话,都觉得心里暖暖的。”申超说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加应该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主动为群众解难帮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