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会赢》致敬病区里的“无名之辈”

2020年02月25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视频/通讯员姜洋)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2月24日,一段名为《我们一定会赢》的视频上线,视频讲述了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总务科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为患者的救治工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视频中这群新疆抗疫一线的“无名之辈”,令人感动。

在这段近2分钟的视频中,所有拍摄场景都在自治区传染病医院。视频记录了120急救车司机林晓,33天出车40次,每天都配合医护人员一起转运确诊或者疑似患者;医疗垃圾转运组工作人员杨双喜,日行2万步,33天转运了33625公斤医疗垃圾。维修班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维修电路;餐厅的工作人员,从天不亮忙到深夜,只为保证患者和医护人员能够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

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是自治区传染病医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姜洋,据她介绍,从大年三十至今,该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对抗疫情,除了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外,那些为了保障一线工作而默默付出的后勤工作人员,他们的付出精神也打动着她。

姜洋用了十天的时间拍摄并且整理剪辑出了这段视频。“每一个清晨和日暮,在没有聚光灯和赞美的角落里,他们默默付出默默努力,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听到《无名之辈》这首歌之后,我觉得这就是写给他们的歌,一气呵成就把这个视频剪辑完了。”她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