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 10: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褚惠芳 刘亚辉摄影报道)近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复工复产。

  2月19日下午,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两车4套机舱罩从吉林白城抵达,由引导车将装有货物的两辆车引导进厂区门口。问询、登记、检测、消毒,在一系列“消杀”作业后,顺利入厂。

  该公司总装线上,15名工人正分组开展装配作业。生产车间被划分为6个生产区域,每个区域一道工序一个小组,每组人员不超过5人,避免交叉作业和人员集中。

  该公司负责生产的总装调度梁腾飞介绍,2月15日,15名员工进厂复工,目前正在生产国外客户订购的24台130—2.5系列风电机组项目。另外,还有3个国内风电项目等待完成。

  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主要为金风风电提供风机的发电机。该企业制造管理部生产调度姜涛介绍,2月15日,公司首批50名员工返厂复工,目前正在对接第二批员工返岗事宜。

  2月20日,在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厂区,技术人员在机舱里忙碌。2月13日,该公司20名员工返岗复工。2月19日,该企业又到了两车设备,“就等着员工全部到岗开足马力生产。”公司制造部副部长张伟说,目前该企业已形成疆内独有的风力发电配套风机、塔筒、叶片、法兰、机舱罩等装备制造全套产业链。

  据了解,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风电企业已实现主要风电设备的本地化生产。2020年,在国家政策利好鼓舞下,能源电力行业加快投资,拉动了哈密风电装备制造生产,今年上半年将迎来风电装备制造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