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25日 11: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孙金龙讲话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2月24日,兵团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孙金龙指出,兵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孙金龙强调,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谋实谋细谋具体、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落实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确保不误农时。二是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推动各类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三是巩固深化兵团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健全完善防止返贫机制。四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生活必需品持续供应,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帮扶。五是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六是抓好各项扶持政策措施的精准落地,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孙金龙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认真履行好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