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十二团互助服务队保春灌

2020年02月25日 11: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宗铁梅 孔双报道)连日来,一师十二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在连队田间地头,可以看见职工忙碌的身影。“团党委的话我们一定听,眼下到了放春灌水的时候,但是疫情防控也不能忘记。”正在放水的职工向义文笑着说。

  十二连是十二团最远的连队,用水用电已成为困扰生产的难题。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十二连对春灌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组织、早行动,统筹兼顾,成立了连队职工志愿者春灌互助服务队,帮助连队职工放春灌水。此外,连队还加强宣传教育,确保职工春耕生产时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

  “职工干活隔开分散,在防控疫情保护自己的同时,春灌工作也不能耽误。连队有3.2万亩棉花地,春灌水放好了,年底职工也能有好收成!”十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王超说。

  据悉,十二团21个连队中,已有80%的连队成立春灌水互助服务队,有序开展放水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