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社区干部古再丽努尔: 防疫有我们,你们安心在家

2020年02月25日 13: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毛丛立报道)2月17日,尉犁县金宇社区干部古再丽努尔·多力坤已连续工作28天没有回家了。上午10点半,她将社区群里居民发布的采购信息整理到一张纸上后,戴好口罩出发了。

备货、分类、打包,忙了近一个上午,开始送货。扛着10公斤面粉、手提一大袋生活用品走上五楼的90后姑娘古再丽努尔说:“居民和同事都夸我力气大呢!”

每当把货送到居民家,听到居民道谢时,古再丽努尔总是微笑着回一句:“防疫有我们在,你们安心在家……”

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有不被理解的委屈,古再丽努尔都习以为常。在摸排走访过程中,小区有一户居民的儿子是从内地返回的,按照规定,当事人需要去医院接受检查,可当事人的妈妈知道后说:“我儿子没有病,不需要去医院检查!”说完就把门关上了。

吃了闭门羹的古再丽努尔回到办公室后,再次给该居民打电话,口气温和地说:“你好!我是社区干部,刚才……”话未说完,对方已挂断电话。

古再丽努尔既委屈又焦急,“重要的任务没有完成,我还得去给这户居民做工作。”平复了心情,她买了两袋元宵,又敲开该居民家的门,笑着打招呼:“叔叔您好!快过元宵节了,我来的路上给你们买了两袋元宵,给你们添麻烦了!”男主人回头看了看家人,虽然有点不情愿,但没有直接关门,古再丽努尔看到了转机。

“叔叔,刚才我有点着急,也没说清楚,为了您全家人的身体健康,您儿子得去医院做个检查,如果检查没问题的话,就可以回来居家观察,和往常一样。这也是对小区所有居民负责,您说呢?”古再丽努尔微笑着说道。

“我也知道你一个小姑娘很辛苦,刚才我们话说重了,你别往心里去,我们收拾下就和你去医院。”男主人一边推辞古再丽努尔递上来的元宵一边说。

古再丽努尔联系好车送当事人去了医院。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她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之后,她每天都去这户居民家走访测温、代买送货、扔垃圾,关系相处得愈发融洽。

“妈妈,勿挂念!疫情当前,各个社区都有像我这样忙碌的年轻人,我们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成了抗疫战士。您和姨妈、妹妹也可以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中,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抗疫任务。”古再丽努尔在微信中鼓励妈妈和家人也去参与志愿服务。

因为工作忙碌,古再丽努尔已连续好几天挂断了妈妈的电话。她红着眼眶说:“忙完一天的工作,好想给妈妈回个电话,告诉她我这里一切都好,可一看时间已经凌晨三四点了……”

古再丽努尔只在心里默默地说,待疫情散尽,女儿就回家团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