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5后”抗疫不缺席

2020年02月26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9日,社区干部一起加油鼓劲。

2月19日,社区干部们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

2月19日晚,苏明与家人视频通话。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晁瑾摄影报道)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高新街道片区管委会美林社区党支部书记亢雯是“95后”,在父母眼中,她还是个孩子,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摸底排查,护送病人,为居民代购蔬菜、药品……样样都行。

  美林社区工作人员中三分之一是“95后”。

  2月19日中午,社区工作人员苏明忙完办公室工作后,和同是“95后”的马晨晨、郭雨青一路小跑赶去菜店。“馍馍、白菜、蒜……”他在手机上仔细核对居民的订单,装入菜篮,生怕漏买了什么。

  即使家就在小区,可疫情防控期间,苏明和郭雨青都没回去过,只是偶尔在楼下挥手告诉家人“我很好”。

  “95后”社区干部不仅“跑腿勤”,脑子也活。为让居民购物更多元,他们与友好购物中心沟通,制作了购物二维码,发给社区居民,居民纷纷点赞。

  “我们还要继续努力,静待春暖花开。”亢雯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