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2月26日 11:19   来源:兵团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

持续扩大战“疫”成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持续扩大战“疫”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生产要素流动是经济活动的核心环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优异答卷。”兵团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斌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抓好抓紧抓细抓实工作,组织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产扩产,进一步提升防护物资的保障能力。同时,督促各师市工信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财税、金融等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设备、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督促帮助拟复工复产企业认真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发挥好兵团工信局复工复产热线的支持帮助功能,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2月25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战胜疫情指明方向,坚定信心。”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彬说。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兵团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及文物事业发展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出战略谋划,思路明、方向清、措施实,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八师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何启万表示。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强化对企业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管理,采取多种措施组织企业职工返岗,保障园区企业生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企业复工复产会带来人员聚集流动,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园区经济安全平稳运行。”何启万说。

  五师八十四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及时有力部署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做到有序复工复产。”八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陈万平说。八十四团将在精准防控上求实效,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