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助力复工复产:减免税费、跟踪企业复产进度

2020年02月26日 11:23   来源:央视网

  为了助力复工复产,特别是保障重点医疗生活物资的生产供应,帮助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度过难关,国家多部门都在加大政策调节力度。  

  为8000多万个体工商户纾困,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从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支持出租方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  

  1月29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了“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截至2月23日,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电商平台、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等流通零售龙头企业全部参与,旗下各类门店总数超过20万家,超市行业复业率达98.9%。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稽查专员陈谞:目前,参与“三保”自我承诺的7000多家企业中,有近一半都是规模以上的食品龙头企业,带动食品全行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除了资金,配套生产链不齐全,也是影响中小企业复工的难题。工业与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梳理出两批配套企业名单,将逐一采取措施。

  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产业链配套的企业是938家,分别落在全国的25个省市区。我们将每日跟踪名单上的企业的复工复产动态变化,推动企业的复产复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