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农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春耕

2020年02月26日 11: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春耕在即,兵团各师市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滴灌带、化肥、地膜、种子等农资,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2月22日,在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的滴灌带生产车间,一捆捆滴灌带沿着流水线缓缓移动,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目前147名员工返岗生产。截至目前,该公司双工位滴灌设备开机12条,开工率达60%。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要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确保垦区职工群众能用到优质的滴灌带。”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说。

  2月20日,60吨棉种从新疆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金银川种子加工厂发往喀什地区巴楚县。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开启网上销售模式,提前储备的5000余吨棉种正在陆续发往全疆各地。目前,该公司在做好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测体温、登记、消毒……完成这一套程序后,十三师聚盛源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田随喜走进自己的工位,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自2月9日复产以来,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展生产,24小时运转,保障春耕滴灌带的供应。

  “所有工人封闭式管理,上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指定专人每天对在岗人员进行2次体温测量、2次防疫消毒。”聚盛源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陈珍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