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集团:统筹防疫 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6日 11:58   来源:新华网

  青岛旅游集团以“防疫、复工两不懈”为原则,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的完成复工对接。

  结合防疫实际和业务、岗位需求,青岛旅游集团大部分职能部门及公司采取了轮岗工作制,会议形式以视频会议为主。集团一楼大厅出入口设置便捷、准确的非接触型“热成像+人脸识别”人体测温设备,对员工及外来人员进行入门监测。除每日三次的全楼消毒外,前厅、电梯间、办公室内均配置消毒酒精、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员工食堂用餐采取分时段盒饭领取模式,细致入微的卫生防疫工作为复工提供安全保障。

  青岛旅游集团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财务中心财务办筹备召开专题会,便于集团下一阶段复工的统筹部署;资产办积极与承租业户沟通落实防疫要求,摸排业务经营情况并制定发布租金减免方案;审计法律部完成奥帆提升改造工程、船舶设计建造等近40份批价审核及合同拟定工作。

  集团下属子公司中,轮渡公司、通航公司、汽车公司仍肩负竹岔岛航线保障、董家口引航作业、班车运行的社会责任和业务运行;国交中心、旅行社等对外服务公司加强与使馆、客户的沟通联系,协助解决客户需求;在老城区办公的建投公司以项目场地看护管理及建设安全为重点严加排查;奥帆中心景区及内部场馆仍处于封闭状态,受其影响的景区公司、会议公司、海洋旅游公司、游艇俱乐部、体育公司、文旅集团均以制定复工运营方案和计划、安全及业务培训、线上营销筹备、保持客户粘合度、物资清点、隐患排查、设备维护等为主要内容逐步复工复产,为后期高速、高效打响“经济保卫战”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