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有序开放严防控 不负春光不负卿

2020年02月26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根据国家和安徽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管理标准,天柱山风景区所在地潜山市被列为“低风险地区”。为加快企业景区复工营业,稳定旅游市场发展,根据安徽省、安庆市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潜山市《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实施意见》要求,天柱山主峰景区和山谷流泉文化园景区于2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正常接待游客。天柱山博物馆等室内文化旅游项目暂未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为给游客提供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的游览环境,景区在开放前,已经采取科学措施,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防疫,在游客服务中心放置醒目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牌,并对全山安全设施做了全面排查,对一线干部职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培训。除此之外,硬核作出以下规定:在全国疫情未完全结束前,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6:00,主峰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5000人,山谷流泉文化园景区每小时接待游客不超过100人。进入主峰景区游客一律从茶庄游客服务中心统一换乘(每车不超过20人),进入游客服务中心前,游客须出示网上支付凭证,并配合测量体温。对有湖北等重点区域旅居史的游客,按照相关要求,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参观游览,未佩戴口罩人员,景区将劝阻进入。团队游客分批、分时段进入景区,每批团队游客不超过20人,在旅行社导游引导下,按选定的线路游览。换乘车辆、索道等旅游交通工具乘载人数不得超过核载人数的50%,采取隔位就坐方式,保证间距,排队等候间隔不得少于1.5米。游客入住景区酒店,应配合登记并测量体温;非家庭成员不得同住一间房,提倡一人一间房。景区内暂停提供集中就餐(桌餐),实行分餐制,就餐人员须保持间距1.5米以上。

  据悉,2月24日和25日,天柱山分别接待游客215人、213人,“重启”后的天柱山游客逐渐回流。来自怀宁县的游客汪超兴奋地说:“这次在家宅了太久,今天来天柱山觉得真是太美了,我的心灵做了一次彻底地放飞。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恢复自由自在的生活。”

  天柱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全力以赴做好游客的游览安全工作。梦里所念,终迎相见!让我们共享天柱好风景,不负春光不负卿!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