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中,失约奶爸为新生女儿取名“暖暖”,感恩好心人的帮助

2020年02月26日 16:24   来源:天山网

朱海燕通过微信视频与女儿相见。

朱海燕与妻子视频,看到妻子和孩子安好,他就放心了。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吴奇 李雪摄影报道)“老公,放心吧,我和孩子都很好。” “媳妇,特别感谢你,你辛苦了!”2月22曰,在天山深处的布列开站,通过视频看到妻子疲惫的面容和熟睡中的女儿,朱海燕的泪水忍不住溢出眼眶。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有身在外地不能回家的,有坚守在岗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朱海燕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虽然相隔两地,但爱人在生产过程中,有单位同事、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的热心帮助,朱海燕迎来了女儿的诞生,也让他感受到无比温暖,为此,他给女儿取名“暖暖”。

  朱海燕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工务段线路专业维修一队的技术员,去年一直在兰新铁路西段石河子、奎屯、阿拉山口等地忙碌,家中待产的妻子无人陪伴,父母知道后,去年12月从甘肃老家赶到奎屯帮忙。

  “去年年前我连续上了50天班,想着过年不用值班了,可以回家好好照顾妻子,迎接孩子的诞生,却没想到发生了疫情,计划被打乱了。”朱海燕说,先是接班的同事无法从陕西返回,紧接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单位的人手变得异常紧张,但保障列车运行的工作一刻也不能停。

  就这样,朱海燕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检修线路、通风消毒,只有到了晚上,才有时间和妻子通过视频说说话。

  “父母年龄大,精力不足,我一直为妻子担心。”随着妻子预产期临近,朱海燕更加挂念家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在家中遇到困难的时刻,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让他体会到温暖。

  “因为疫情发生突然,我又临近预产期,心里很紧张。”朱海燕的妻子张菲菲说。邻居们知道张菲菲预产期快到了,老公又不在身边陪伴,还特地为她送来了婴儿用品,有的邻居还主动为她传授经验,帮助她缓解紧张情绪。而张菲菲每次去医院产检,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安排车辆接送。“很温暖,真是得好好谢谢大家。”朱海燕看到妻子在微信里展示邻居送的婴儿用品,颇为感慨。

  朱海燕的同事也送来关爱,让在医院上班的妻子多多帮着照顾朱海燕的妻子。

  2月21日晚,张菲菲肚子疼,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警车一路将她护送到医院。

  同事的妻子则在医院帮忙交费、陪着检查,直到22日10点多孩子平安出生。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家的帮助让我这段时间收获了太多感动。”朱海燕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回家好好陪陪妻子和孩子。

  朱海燕和妻子决定,给女儿的小名取名为“暖暖”,“我想用这种方式感谢大家的帮助,纪念这段特殊的经历。”朱海燕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