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坚持,胜利会来

2020年02月27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通往胜利的路,有时需要冲锋陷阵,有时需要默默坚持。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我们绝大多数人虽不能在一线挽救生命,但我们可以增强定力,保持忍耐克制,不到大获全胜的那一天绝不放松警惕!这也是积极主动的作为,更是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一份贡献。

  自2月25日24时起,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这是疫情趋缓的信号,更意味着前期严格的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然而,一级降为二级,并不代表病毒消失。想一想疫情已在世界多国蔓延,想一想全国确诊病例数以万计,想一想新疆疫情一旦失控后果将会怎样?我们就没有任何理由忘乎所以、麻痹大意。

  此时,因疫情防控而很少出门的你我,难免会有在蓝天白云下放飞心情的冲动,难免会有呼朋引伴欢歌畅饮的愿望,这些人之常情,谁都可以理解。然而,当此特殊时期,一人大意,病毒可能乘虚而入;众人放松,病毒可能卷土重来,多少人的努力可能前功尽弃,多少人的牺牲可能付诸东流,到那时恐怕悔之晚矣。

  绿水青山就在那里,我们暂且远望;亲朋好友相聚有时,我们不急一时。已经坚持了那么久,为了最后的胜利,我们一定要再忍一忍、再等一等。只要人人都能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病毒一定会败下阵去,胜利一定会如期而至。

  我们相信,待到天山花似锦,出门倶是看花人。(沈雅屏)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