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故事】王宏伟:用歌声为战“疫”加油

2020年02月27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籍歌唱家王宏伟连发3首抗疫歌曲:《爱是桥梁》《我又看见你》《儿女情长》,用歌声为战“疫”助威。

  《爱是桥梁》由著名词作家曲波、曲作家杨青山联袂创作,灵感来源于2020年央视春晚节目——由白岩松、水均益、康辉等6位主持人带来的情景报告节目《爱是桥梁》。歌唱家王宏伟、黄华丽、王传越、王莉、汪正正、曹芙嘉,以及特邀武汉青年歌唱家操奕恒、谭萌等分别于北京、湖北两地演唱,最后由资深录音师统一缩混。

  《我又看见你》是王宏伟和好友小曾2008年为汶川地震创作的歌曲。王宏伟认为,这首歌虽然是十多年前创作的,但用作抗疫歌曲非常合适。《儿女情长》则是一首直接歌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歌曲,由王宏伟与曲作家杨青山合作。目前该曲已完成视频录制。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