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投产运行

2020年02月27日 10: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尹通元摄影报道)切片、点焊耳带、压合、点焊鼻梁条。2月25日,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科创谷内的3号楼,坐在洁净区内4个车间的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这是新疆第一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租赁新疆万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于2月21日正式投产运行,目前企业开足马力,每天能生产1万多只N95口罩。

2月25日12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科创谷内,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医用防护口罩(N95)。

2月25日12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科创谷内,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医用防护口罩(N95)。

2月25日12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科创谷内,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人在为医用防护口罩(N95)点焊耳带。

  据悉,为缓解新疆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保障问题,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自治区药监局一方面组织企业从内地厂家采购防护物资;一方面积极挖掘本地企业潜能,加强疆内口罩、防护服等生产线建设和相关企业转产。经自治区药监局协调帮助,由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租赁新疆万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建成生产医用防护口罩(N95)的生产线。

  2月10日,由自治区药监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新疆万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工作组,下设运输安装、工艺设备、后勤保障、注册登记4个小组,开始着力推进新疆第一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投产事宜。

  “2月14日,设备采购到厂,15日开始安装设备,18日试生产不成功,19日调试设备,20日再调试设备,21日调试成功,生产出首批4000个N95口罩。”自治区药监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驻厂特派员周长城说。

2月25日12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科创谷内,志愿者马玉玺(右一)和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工人沟通口罩赶制数量。

2月25日12时,志愿者帕蒂曼·哈比尔医生正在检验医用防护口罩(N95)是否合格。

  为保障企业顺利投产运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先通过团委招募了22名志愿者,接着通过人社部门招聘来22名工人,“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还派出清洁人员每天对厂区消毒4次,派出医护人员每天给工人和志愿者监测体温3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鑫说。

  自治区药监局为相关资质审批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快审快评的方式,促进企业尽快投产运营,同时还派两名干部作为驻厂特派员,为企业“一对一”提供技术服务指导。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