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贷尽贷快贷 金融机构多种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 10:39   来源:央视网

  记者见到见立荣时,她的服装厂已经复工了70%,可即便如此,受疫情影响,这批原本在2月6日就要发往澳大利亚的工作服现在不能按时出货。

  北京华阳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见立荣:货发不了,我们的回款就很困难,所以现在我们工人的工资,还有一些保险的支付,再加上面辅料涨价,我们资金就比较困难。邮储银行在我们原来400万贷款基础上又给了我们100万贷款,只有2天就放贷了,利息比平时利息将近低了20%,对企业很大帮助了。

  见立荣告诉记者,邮储银行平谷支行及时增加的低息贷款,解决了她的资金难题。目前,服装厂正在加班加点,计划在3月初赶上原有的生产进度。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刘存亮:对近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我们采取一户一策,通过增加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提前做好续贷安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数据显示,除了出口型企业,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同样遭遇资金紧张的情况。

  陈月平经营的调味品企业,半数以上的产品都销售给餐饮企业,目前这一部分的销售降到冰点,企业的现金流非常紧张。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农业银行平谷支行为企业提供了一笔900万元的贷款,有效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家企业也已经恢复50%的产能。

  北京市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平:确实是因为这笔贷款使我们老才臣渡过最近一段难关,使我们的产品能够保证超市、社区民生的供应。

  中国农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星:对小微企业,力争在上半年贷款同比增速达到30%以上。另外,我们对利率进行了调整,对这种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我们的利率可以达到最低3.05%。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