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便民电商平台“云客翼购”上线运行

2020年02月27日 13:2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薛云少报道)2月26日,记者从州党委网信办了解到,巴州便民电商平台“云客翼购”2月20日正式上线,建立起了全州线上线下生活必需品调度、供给、配送等一站式的保障服务平台,形成了从田间地头到电商商超、再到社区消费者手中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网。截至目前,进驻该平台商户108家,累计成交订单数3034单,累计交易金额75万余元。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支持推进全州互联网企业依托“互联网+”实现生活物资“全覆盖无接触”配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平价供应,“菜篮子”产品卖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满足各族群众正常生活需要,由州党委网信办牵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等相关单位配合,巴州电信公司搭建的巴州便民电商平台于2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

  登录微信公众号“云客翼购”后进入平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蔬菜水果”“超市便利”“送药上门”“甜点饮品”四个版块中选择,也可以根据“离我最近”“销量最高”来筛选具体商品。整个平台选择多、种类多,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对生活必需品的采购。

  州党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巴州便民电商平台一是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户“卖菜难”居民“买菜难”老百姓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平台免费进驻、供应商多、货源充足、价格合理,可极大地满足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三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了因居民外出、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疫情结束后,将进一步做深做细便民电商平台,利用平台把本地优质农副产品进行网络销售,通过降低产品销售成本,扩大网上宣传影响,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达到利用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巴州便民电商平台供应商均免费入驻,不收取任何服务费,商家信息还将通过电视、网站等进行宣传公布,消费者可通过电视、电脑或手机在平台进行蔬菜商品选购、在线结算,由菜品供应商(生鲜超市、蔬菜店)根据订单进行分拣、包装,通过骑手和消费者约定将商品放置到各小区指定位置,最后由各社区志愿者送至消费者手中,实现生活必需品的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巴州便民电商平台先期以库尔勒市城区为试点进行,后逐步覆盖全州各县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