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全力保障防护物资和民生物资供应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逾三百家

2020年02月27日 15:4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从兵团工信局了解到,截至2月24日,兵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40家,扣除季节性停产、计划检修停产企业,开工率达52.07%。

  组织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产扩产,进一步增强防护物资的保障能力;抓好消杀用品、食品饮料等日常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企业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 眼下,兵团各级各部门结合兵团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正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兵团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保障供应,连日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新卫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天一灵河消毒洗涤制品有限公司等生产防护物资企业24小时加班加点赶制消毒液、口罩、一次性隔离衣等。

  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向好。2月26日,五师新疆楚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忙生产,确保辖区电力、热力稳定供应,企业达产率为100%。目前,对各师市工业经济影响较大的37家骨干企业,已有五师新疆楚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六师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0家企业投入生产。

  食品加工等民生物资生产企业和各师市中小微企业也在加速复工复产。为推动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十三师针对园区生产企业多、项目批核工作量大等问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容缺办理、点对点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开通项目办理绿色通道,并及时抽调发改、工信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园区服务专班,在园区专门为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