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建咨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截至2月22日实现营业总收入7.62亿元

2020年02月27日 15: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赵泉友报道)2月25日,笔者从十一师建咨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当日产生营业收入2002万元,复工复产工作正加速推进。截至2月22日,该集团已实现营业总收入7.62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集团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成立专班。该集团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一套班子抓疫情防控,一套班子抓复工复产;针对下属企业的不同属性,要求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做到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

  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该集团要求所属与建筑相关企业全面摸排项目复工情况,必须做到“四清一明确”,即防控形势要求清、属地开工政策清、合同工期履约清、物资储备数量清,计划开工时间明确。从严从细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因地制宜、分级分批安排员工从内地返疆上岗;对疆外项目岗位相同、工作标准一致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就地上岗,待疫情结束再返回原岗位。要求建筑施工企业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和生产资料,与合作劳务公司对接,早安排、早计划,做好用工储备;非施工企业对市场进行深入调研,探寻合作方式,寻求合作商机。

  研究政策,利用政策。该集团要求各企业密切关注国家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援企稳岗政策。该集团所属棉业公司、中亿石油化工公司通过向十一师国资委申报获批进入首批应对疫情企业减负名录,享受到阶段性社保金减免及低息贷款政策,目前中亿石油化工公司500万元低息贷款已到帐。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该集团还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督导组,每天对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不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规定,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责令停产停工,并立即整改、约谈通报,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问责。

  据悉,日前该集团所属企业采取“视频调度、居家办公、网上签约”等方式复工复产已成为时尚,除3家与建筑相关企业正在筹备外,其余11家建筑咨询、商贸流通、类金融企业已进入正常生产秩序恢复阶段。

  “疫情不是借口,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就一定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必须努力实现企业全年经济发展指标任务。”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龙关军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