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管家”志愿者当起“代购员”

2020年02月27日 16:06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李曦冉报道)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木垒镇组织“580”志愿服务队队员和社区党员干部,共同成立了“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做起居民群众的贴心“代购员”。

  木垒镇有7个社区,包括明珠社区、新城社区、园林社区、西河社区、迎宾社区、老城社区、阿吾勒社区。每天早晨10点,“580” 志愿服务队队员就会在明珠社区的蓝天家园小区集中,分派工作任务,随后分散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对准备外出的居民进行劝导,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580”志愿服务队队长韩万花每天都要负责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保障居民生活所需。她的笔记本里记满了大家需要购买的物资清单。她告诉笔者,每天都要忙到晚上8点以后才能回家,有时回到家还会接到居民发来所需物品的信息,还得再出门采购。虽然很累,但是能在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也是值得的。木垒镇明珠社区居民王国亮说:“为了防控疫情,我们都不能出门,要买东西,就给志愿者打一个电话,他们很快就买回来送到家门口,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镇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的人每天都在增加。“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的127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变身“代购员”,保障各族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