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昌吉州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2020年02月27日 16:20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 远瑞斌 常振报道)“只要社保局将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手,我们居家吃不愁、喝不愁、底气足,誓与新冠病毒抗争到底,坚决夺取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连日来,居家封闭抗击疫情的我州参保人员纷纷发出这样充满自信的浩气之声。

  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社会保险待遇的及时发放成为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最大关切。州社保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保险工作,根据区、州人社部门的安排,主动作为、压实责任,通过网上办公,积极做好社会保险登记、缴费、停保、续保、人员变更等各项业务办理;安排专人接听应急专线答疑解惑,及时宣传社保政策须知;克服网上分散办公的诸多困难,组织人力做好社会保险待遇审核、发放审批和资金拨付,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截至2月25日,全州共计发放各项社保待遇39248.2万元,惠及19.2万人。其中: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离退休的18.9万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38893.2万元,为285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93.7万元,为314名工伤人员及供养亲属发放伤残津贴、护理费及抚恤金61.4万元,对疫情期间未能完成领取养老待遇认证的,也暂作特殊发放,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