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美好】这就是新疆 有温度前行 一如既往

2020年02月27日 17:51   来源:天山网

窗外的积雪伴随着温暖的阳光逐渐融化

如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

让城市的街道变得冷清

但总有一些人一些事

好似那暖阳带给我们温暖

这就是新疆

在这里

每天都会发生让人为之动容的暖心瞬间

他们是平凡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新疆。

眼下已春暖花开

相信美好也定会如约而来……

  1.“爱的人就在眼前,我却无法拥抱你”

  他是哈密机务段柳园折返车间技术员,她是哈密市的一名医生,这对哈密夫妻已经20天没见面了。当得知妻子接到任务,将要在哈密至柳园的列车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丈夫一路小跑,趁着八分钟的停车间隙与妻子见面。当还剩两米的距离时,穿着防护服的妻子朝丈夫摆了摆手,让他停在原地,两人就这样隔空对话相望。疫情能够阻挡距离,但却无法阻挡他们的爱。

  2.乌鲁木齐市两姐妹捐赠积攒8年的零花钱助力武汉抗“疫”

  21岁的拉乐 · 艾合买提和19岁的来乐 · 艾合买提是一对姐妹,8年前,父母为她俩办了一张银行卡,从此之后,这张卡成了两人存入零花钱的“小金库”。8年间,卡内金额已经达到2万元。当疫情发生后,两姐妹选择将这笔钱捐给武汉,为武汉助力。新疆小姐姐,果然人美心更美。

  3.一个人的课堂里 银发教师讲得那么专注

  在哈密市第二中学一间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一头银丝的语文老师朱建军正在认真授课。眼下距离高考还有几个月,为了不耽误课时,按时完成学习规划,朱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中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授课、作业网上批改、功课网上辅导等。尽管面对的是空荡荡的教室,空无一人的桌椅,但朱老师授课的热情与认真丝毫未减。

  4.“等你胜利回来,咱爷俩喝几杯”

  23岁的儿子前往武汉支援战“疫”,博乐一位父亲深夜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不善言辞的父亲,通过文字诉说着家人的思念,也叮嘱着家人的牵挂。在说到猜想儿子可能也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尿不湿工作时,视频里父亲的声音有些哽咽,那是父亲对儿子的不舍和心疼。山一样的父亲,此刻却像水一样的柔软。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从死神手里抢人罢了……”

  父亲在信中对儿子说:“等你胜利回来,咱爷俩喝几杯。”也许,这是父亲的一种认可,在父亲眼里,儿子已然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了。

  5.太久没见 3岁萌娃隔着屏幕给警察爸爸跳舞又敬礼

  才做完手术没多久的王梓旭却没有爸爸陪在身边,因为他的爸爸王加聪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察,要坚守在防疫一线。快2个月没有见到爸爸了,3岁8个月的王梓旭在视频里对爸爸说:“我想你了,我给你跳舞。”

  看着视频那头的儿子,牵着玩具小狗,转圈又挥手,最后还不忘给爸爸敬个礼,王加聪的眼角湿润了,挂断视频,泪水不自觉地就流了下来。

  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千千万万像王加聪一样的警察,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只愿疫情早日结束,他们能够回家和亲人团圆。

  6.准新娘减掉长发奔赴抗“疫”一线 洁白婚纱变成白色防护服令人泪目

  当厚重的防护服代替了洁白的婚纱,她从准新娘变成了战“疫”勇士。2月14日是新疆军区总医院护士刘秋凤原计划和男友登记结婚的日子。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参加部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推迟了婚期。临行前,她剪掉留了5年的长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网友对她说:“姑娘不哭,你短发的样子也很美!”

  7.近5小时“赛跑”后,社区干部们迎来一个新生命

  2月20日晚上9点左右,哈密市伊州区一名孕妇预产期提前,即将分娩,而丈夫还奋战在防疫一线,家里只有母亲一人。面对女儿的突感不适老人慌了手脚,急忙向社区干部求助,为了节约时间,社区干部向伊州区城北派出所祥和警务室求助,警车开道,一路通过鸣警笛、喇叭喊话等方式开启了绿色通道,十几分钟赶到医院。至次日凌晨0点,顺利生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8.连续推迟三次婚礼 这对新人舍小家为大家

  马晨晨是库车市第15小学教师,而她的未婚夫马力在库车市公安局工作。2017年6月底,相恋3年的这对新人准备走入婚姻殿堂,但因未婚夫要外出执行任务,他们推迟了婚礼。2018年10月,两人再次准备筹办婚礼,因为马力接到紧急任务,不得不再次推迟婚礼。2020年新年伊始,当两人决定在春节期间完婚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马力立即返回单位,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婚礼再次推迟。

  世上有一种爱叫做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在防疫期间,无数个冲锋在战“疫”一线,不舍昼夜的无名英雄,他们用坚守自己的岗位向疫情说“不”。

  9.伊宁县老党员翻山头找信号 微信捐1万元为武汉加油

  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伊宁县62岁的老党员别克尼 · 胡尔曼别克在翻了几座山头后,才找到手机网络信号,他赶紧给村干部留言,并通过微信把一万元转给了村干部,希望村干部能帮忙将这笔钱捐给武汉。

  有着21年党龄的别克尼 · 胡尔曼别克在党的好政策下,家里养羊、养牛、养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如今面对疫情,他说,自己一定要出点力,不忘党恩。

  10.疫情防控喇叭声 是他和女儿“见面”最美音符

  刘佳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个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每天要拉着音箱喇叭在小区巡逻,当刚好路过自家楼下时,两岁的女儿听到窗外传来的喇叭声时,就知道是爸爸来了,她趴在窗户上给爸爸打招呼,这种特殊的父女见面方式,让人泪目。

  (记者 刘新草 图片/部分图片来自人民网、新疆视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