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哈密志愿者老吴:我不怕麻烦,只怕居民不麻烦我

2020年02月28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褚颖摄影报道)2月25日,在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泰和家园小区,头戴小红帽、臂挂志愿者红袖标、戴着口罩、手持大喇叭的老吴来了,不等他用喇叭喊名字,居民们就来到单元门口,排队等候拿自家购买的物品。

  “老吴辛苦了,拿几个水果吃!”“吴哥受累了,饭好了,来吃上一点再忙。”居民们热情地招呼着,老吴笑呵呵地说:“谢谢啦,等疫情过去,咱们坐下好好吃、好好喝。”

  老吴叫吴显明,62岁,是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宫尚村的枣农,也是伊州区二堡镇石榴籽服务队队长,每年从春种到秋收都是住在村子里,冬闲时就搬到泰和家园小区。

  吴显明是老党员,2016年以来,每到冬闲时节,他所在的石榴籽服务队都会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疫情发生后,镇上说需要有人协助社区工作,我们石榴籽服务队的30多个队员就分散在二堡镇4个小区里做志愿者。”老吴说。

  老吴和其他4个石榴籽服务队队员承担着泰和家园小区居民送菜、送米面和送快递的任务,居民通过电话、微信和小区外的菜店对接好,石榴籽服务队一天分两次把米、面、油、蔬菜分片区送到居民楼前。此外,还有10位队员负责每天两个小时的小区及楼道消毒工作。“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老吴说。

  “吴师傅还教我用微信视频看外孙女。”70岁的居民马彦龙说,他和老伴待在家里,见不到女儿、外孙女,挺着急的,老吴手把手教他如何使用微信。

  老吴教会了很多老人用微信,还建了一个“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的微信群,把40多人拉了进去。他在群里给大家发一些防疫小知识。每当群里有人对他表示感谢,他都会回复:“我不嫌麻烦,我就怕你们不麻烦我,有事就说话!”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