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昌吉市上门为企业员工体检

2020年02月28日 10: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马月 任自强摄影报道)测体温、抽血化验、拍胸片。2月24日下午,移动体检车开进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停在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院内,现场的新疆赫迩思瑞医院的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到场员工进行体温、血常规和胸透检测。

  为巩固防疫工作成效,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昌吉市制定了《疫情防控企业员工健康体检指引》(以下简称“体检指引”),于2月23日启动实施岗前全员体检制度,并安排辖区医疗机构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按照“体检指引”执行,严格遵循相关作业规范,所有参加体检的员工都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新疆赫迩思瑞医院内科主任单衍超说:“此次体检每一项指标都要进行多次比对,比如体温检测,要测额温、颈温、前臂的温度,来对比确认体温温度,以提高准确率。”

  除物理体征检测,此次企业员工体检最主要的是生物样本检测,单衍超说:“抽血主要做血常规检测,判断有没有细菌、病毒感染,同时,胸片检测也是必检项目,医务人员通过胸片了解肺部情况,做进一步健康分析。”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是一家肥料生产企业,年生产功能性水溶肥达30万吨,产品供应昌吉市及周边县市。“这次政府组织企业员工体检,为企业复工生产奠定了基础,我们复工后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把前期错过的生产工期补回来。”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总经理赵伟清表示。

  为全面做好开复工企业体检工作,昌吉市从现有医务人员中抽调26名人员分组编排,从2月23日起对企业员工进行体检,截至2月25日,已完成14家企业1821人体检工作,建立健康体检档案1821份。

  昌吉市卫健委法规科科长王丽智说:“随增随检,只要有新增员工,体检就第一时间跟进,白天主要安排采样,晚上集中精力分析样本,每个检测队伍中保证有一名骨干力量,确保体检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