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王喜艳:带着感恩援武汉 高效有序救治重症患者

2020年02月28日 11: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2月25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西安、四川等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情况。发布会上,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请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喜艳介绍了医疗队的有关情况。

  据王喜艳介绍,当前,新疆第一批医疗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一起,共同负责7个病区和2个ICU单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每天诊疗住院患者200多名,医疗队参与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46例患者治愈出院。

  王喜艳说,多年来湖北省对口支援和帮助新疆发展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新疆各族人民充满感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对口援建单位之一,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与其说是带队支援武汉,不如说是带队回家共同抗击疫情。“王喜艳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