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展工作

2020年02月28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我们一定做好救治工作,不负众望!”2月26日,在新疆首支非公立医疗机构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一行受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委托带着生活物资前来慰问,队员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尽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由1名医生、12名护士组成,他们来自新疆4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队2月20日抵达武汉,在当地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安排下先后进驻两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目前13名队员均在武汉市汉阳医院开展救治工作,进驻这家医院的27支医疗队、166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国内的非公立医疗机构。

  “我们与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搭班协作,负责的1-4病区收治有150名新冠肺炎患者。”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朱慧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较好,这两天他们负责的病区没有新增患者入院,且每天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

  “我们出发前集中培训考核了五天,到武汉后当地医院也组织了两天培训,所以融入工作非常迅速,日常治疗护理都没问题。”1995年出生的队员黄潇潇说,起初大家还担心她年纪小不能适应高强度工作,但第一天进病区她就和患者交上了朋友,主动给行动不便的叔叔倒水喂饭,和精神不错的阿姨聊聊新疆美景,鼓励他们打败病魔早日到新疆来游玩。

  队员们的防护服上都写着“新疆”和自己的名字,患者每次看到都很好奇地攀谈起来,而聊天中得知队员们从乌鲁木齐飞往郑州,再转高铁抵达信阳,最后倒两趟车赶赴武汉的经历,更是感动不已,“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不远千里来这里支援,我们如果再没有信心配合治疗,都对不住你们的辛苦路程……”话语中充满对新疆医疗队的信任与感激。

  26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一行,驱车40多公里带着各类物资前来探望。“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大家的工作生活十分关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也委托我转达对大家的慰问,大家工作生活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说,我们一定尽力解决做好保障。”曹玉景带来问候的同时,还送来家乡人民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的新疆特产和生活物资,让全体医疗队队员备受鼓舞。

  “医疗队身在武汉,我们要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集团董事长黄卫东说,自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每晚都会进行视频会议,关注着队员们的救治工作、健康状态和生活需求,及时掌握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以便迅速协调本地力量支援保障前线救治工作顺利开展。(图片由医疗队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