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征携手492名音乐教师唱响抗疫歌曲

2020年02月28日 11: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贾春霞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在全国打响后,从乌鲁木齐走出去的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张征迅速联络歌词作者安九、编曲张恒,在最短的时间内,共同创作了歌曲《2020,寄往人海的一封信》,并携手全国各地音乐教师492人,共同演唱、合成公益歌曲MV,表达对奋斗在疫情一线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为表达直面疫情,抗击疫情的心情,我与词作者、编曲一道,共同创作了一首合唱歌曲,希望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使这首歌曲能以一种新的合成方式在网上展现,请各位老师们自愿报名,愿我们共同抗击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企盼通过歌声得到传递!”张征说,歌曲创作出来之后,为了汇聚广大音乐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心声,2月1日,他在音乐教师微信群里发出倡议书后,得到全国各地音乐教师的热烈响应。最终由包括来自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高等师范类院校、艺术类高校的一线音乐教育工作者共492人,共同演唱、合成了这部公益歌曲MV。

  “在特定的时期,全国各地的音乐老师,通过信息化桥梁,在不同的地方共唱一首歌,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意义。感谢张征老师给我们一次以歌为戟,同疫情抗争;以乐为桥,传递力量的机会。”作为演唱者之一,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沟布依鲁克学校的音乐教师王玉红激动地说。

  据了解,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制作复杂,2月15日晚,这首歌曲的音频首先在QQ音乐正式上线。2月20日,这首歌曲的视频MV由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2月21日,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也正式推出,之后学习强国平台也开始上线这首暖人歌曲。上线以来,无论是QQ音乐歌曲音频,还是歌曲视频MV,均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歌曲视频MV播出量已超过60万人次。

  “这是一首用手机录制而成的歌曲,承载着我们492名一线音乐教育工作者的爱,以此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张征说,歌曲的推出,是创作、演唱、制作者们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释放,希望通过歌声传递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