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20年02月28日 11: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2月27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主持会议。

  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孙金龙、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李发义、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等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动摇,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准确分析把握形势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夯实社区、连队排查和防控基础,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做好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工作,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把支持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科学精准的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复工复产的便利化服务和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失时机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兵团大农业优势,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补齐“三农”领域短板,落实好粮食生产支持政策,加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干劲斗志,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持兵地一盘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作为,把各项工作谋实谋细谋具体、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