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毫不放松抓好落实

2020年02月28日 11:56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兵团各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毫不放松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场硬仗。

  兵团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让大家有了“主心骨”,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连日来,兵团民政局通过网络视频等形式,对全兵团101家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协调解决养老机构防疫物资短缺问题。目前,入住的6688名老人和1908名工作人员未发生一起感染病例。下一步,兵团民政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指导各师市民政部门适时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指导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窗口单位正常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工作。加强兜底保障,对因不能正常复工复产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给予社会救助。

  “在战‘疫’关键阶段,党中央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对当前工作全盘布局,意义重大。”六师军户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李东方说。军户农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当前,军户农场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企业开复工也有力有序向前推进。“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外防输入’的措施落实得更细,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抓得更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李东方说。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经派出了4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近日,该医院纪委书记韩玺英又收到了26份请战书。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在抗击疫情期间,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冲在一线。医院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医务人员待遇,为657名医务人员发放临时补助100余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十四师二二四团二连“两委”成员积极履行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等职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社区居民保障服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帮助职工群众联系贷款、采购农资,确保职工群众今年收入不受影响。”二二四团二连党支部书记过玉朝说。

  实践证明,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一直坚守在社区的一师阿拉尔市绿园社区主任陈磊对此感受深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磊按照一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要求,组织人员对社区2850户8972名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我们依然不能松劲。要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断巩固战‘疫’成果,取得最后的胜利。”(兵团日报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