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职工群众的安康——五师双河市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2020年02月28日 12:01   来源:兵团日报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奋战在哪里。

  面对疫情,五师双河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1日,67名五师双河市机关党员干部组成五师博乐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下设新华社区、黄河社区、工业社区3个小分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社区和居民小区一线开展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队在所在居民小区成立摸排小组,对小区内所有住户进行走访摸底,完善住户详细信息,对内地返回人员的具体返回时间、地点、目的等相关信息再次核对。

  “社区全体党员坚持24小时轮流在岗,对辖区所有的居民家庭进行入户宣传和摸排。”黄河社区办公室主任李任时介绍说。

  “我们每天都要对本辖区内所有小区、连队的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五师双河市洪桥派出所民警依力哈木说,“同时,还积极协调周边的商店超市,保障职工群众的日常物资需求。”

  连日来,五师各片区民警加强小区管理,做细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登记、测体温工作,向居民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居民减少外出,建立从疆外特别是疫源地进入师市辖区的动态人员档案,并发挥楼栋长、“双联户”、“十户联防”等“网格化”管理作用,发动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五师各级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1月30日,五师医院检验科医师袁改玲和同事们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严格按照规范检验流程,将送达的样本进行处理。作为科室的负责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袁改玲冲锋在前,带领科室的同事,加班加点,全力做好检验工作。

  “作为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我理应冲锋在前。”袁改玲说,“疫情发生后,我们制定了针对发热门诊标本的检验流程,并成立了一支专门检验这些标本的小队,队员都是科室的工作人员自发报名的。”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责无旁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五师双河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兵团日报记者徐彤彤)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