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2.5亿元信贷 助力哈密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12:49   来源:哈密日报

  哈密日报讯(记者郝婧报道)2月2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各金融机构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2.5亿元,年平均利率4.4%,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负担。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要求,我市各金融机构开辟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对纳入新疆辖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3家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其中,中国农业发展行哈密分行为哈密市建营康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对全市社区平价农副产品的供应和储备。哈密市商业银行先后为聚春农贸公司等2家物资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400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哈密市中心支行第一时间建立防疫资金国库拨付绿色通道,确保全市各级财政防疫专项资金拨付随到随办,高效畅达。截至2月24日,共办理税收及社保收入入库业务金额达1.17亿元,为地方及兵团第十三师财政办理各类拨款业务金额近4.93亿元,其中涉及紧急疫情拨款近7400余万元。同时,引导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加快防疫类账户业务办理,截至2月24日全市通过特殊通道、绿色通道开立防疫相关账户5户,划转资金5063.53万元。

  2月初,人行哈密市中心支行收到上级再贷款限额2亿元,目前已通过线上渠道完成哈密市商业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申请资料的审核,拟向该行发放1亿元再贷款,专项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

  对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金融机构予以信贷、征信相关政策的倾斜。截至2月25日,我市金融机构合计预调整1690笔逾期记录,并对43家中小微企业还款政策和信用记录给予宽限,帮助群众与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王建隆 ]